BiZPRO承穎科技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
  • 04 2310 5606
  • service@bizpro.com.tw
BiZPRO承穎科技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

馬士基洽購利豐物流

由海運推向內陸倉儲

  • 2022/01/03
  • Bizpro承穎科技
家樂福

利豐物流台灣分公司 圖/擷自利豐物流臉書

道瓊社:馬士基洽購利豐物流 由海運推向內陸倉儲

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/綜合外電

道瓊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摩勒馬士基(A.P. Moeller-Maersk)正以大約30億美元的價碼,就併購利豐物流(LF Logistics)展開深入談判,最快可能在今天就會宣布結果,將為這家海運巨人取得在亞洲擁有超過200個配送中心的倉儲網路。

利豐物流在台灣設有分公司,擁有八個配送中心和自有車隊,員工600人。

馬士基是全世界運能最大的貨櫃海運業者。今年以來因全球供應鏈出現瓶頸,運算飆漲至歷史新高,並造成美國塞港,馬士基成了最大受益者。如今,馬士基正藉由併購,將版圖由海運業深入內陸的物流業。

道瓊社指出,馬士基希望擴大太平洋航線的貨運市占率,再由港口進軍倉儲,甚至能提供送貨到家的服務。

若順利收購利豐物流,馬士基將控制一個擁有亞洲223個配送中心和全球250多個客戶的物流網絡。利豐物流是香港供應鏈管理公司利豐旗下企業,也為零售商、製造商和其他貨主承攬貨運。

據道瓊社報導,這項交易是馬士基為促進內陸物流業而採取的最大併購,馬士基希望這項業務最終能給集團帶來一半收益。目前馬士基大約80%的收入來自海運業務。

以30億美元的收購價碼計算,馬士基對利豐物流的估值是淡馬錫控股2019年入股利豐物流時的兩倍多。淡馬錫控股當年收購利豐物流近22%的股份,當時估值為14億美元。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/道瓊社:馬士基洽購利豐物流 由海運推向內陸倉儲

承穎科技/您最需要的倉儲物流管理顧問

Contact us

Tel.04-2310-5606

service@bizpro.com.tw

Recommended